close

[影評]黑色五葉草動畫劇情(ブラッククローバー) black clover

2015年開始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

最近於東森電影台撥出的新卡通(動畫/動漫)-黑色五葉草

 

作者相關:

郭蝸牛

來信/合作:r02443001@ntu.edu.tw

郭蝸牛:1.我是郭熙 2.台大藥理  3.台大醫學院優等著作獎

專業論壇: 1.圓禿 2.白斑 3.舞蹈症

其他連結: 1.準備備審 2.護理師國考  3.皮爾森歐克

 

故事概要

訴說著兩位少年的故事,一位擁有絕佳的天賦(尤諾),可使用出眾的風之魔法,另一位則是毫無魔力(亞斯塔),但有不屈不撓的毅力,兩人彼此約定要成為最出眾的魔法帝而展開的各種旅程。

 

分析與評價(心得)

魯蛇我把連載至今部分都熬夜惡補完~~155話~

1.一貫的少年熱血漫畫(動畫)

在許多熱血漫畫之中算是內容普普,整體以使用魔法為主,是否能出眾就看作者是否能殺出血路??!!

2.老套的劇情

可能被喜歡黑色五葉草的粉絲觀眾給罵爆了吧!但總結就是

火影(或我的英雄學院) + 七大罪(七原罪)的劇情複合式

但重點分析如下:

2-1.火影部分

劇情雙主角-火影、英雄學院

成為魔法帝-熟悉的台詞是-我一定要成為火影或No.1歐爾麥特

主角之一-尤諾,天資聰穎-佐助出場

主角之一-亞斯塔,毫無天賦-鳴人(查克拉弱)再現、綠谷出久(無個性)再現

主角之間感情羈絆強烈-鳴人佐助 & 綠谷爆豪

亞斯塔與敵國重要人物友好-我愛羅的劇情

亞斯塔超狂魔力無效化雙刀,戰鬥最佳利器-鳴人體內九尾妖狐,超強戰鬥力、綠谷出久獲得One for all個性

原魔法帝護眾而死-第三代火影也這樣保護忍者村死掉啦~~歐爾麥特失去個性(或個性衰弱了)

 

2-2.七大罪部分

前期稍微有妖精/精靈,後期大量出現天使劇情-七大罪

三魔眼,各有代表(憎恨、絕望、虛偽)強大敵人陷入苦戰-十戒,各有代表(真實、信仰、慈愛等等)

亞斯塔劍反彈絕招-梅里奧達斯也會反彈ㄚㄚㄚ

亞斯塔魔化,戰鬥力提升-梅里奧達斯(憤怒之罪)魔神化

 

3.期望??

魯蛇我當作過客看待這齣,只希望:

3-1.劇情不要跟火影一樣最後在那裏亂??!!扯爆的劇情,連資深觀眾我都放棄,連載跳好幾回都看得懂??!!反正就九尾化鳴人世界無敵

3-2.有個好好的結局,本人心中好結局漫畫範本-鋼之煉金術師

 

 

繼續拭目以待吧~~

劇情預測:

1.亞斯塔87%會完全魔化,先失控,然後又可以控制,這樣可以獲得最強主角威能!!(靈感來自:七大罪)

2.尤諾50%會走上偏途,但最後又被亞斯塔給導正(靈感來自:火影)

3.夜見(黑色爆牛團長)87%會被任命魔法帝,87%會覺得麻煩推辭

4.亞斯塔87%會當上魔法帝(靈感來自:火影)

以上,給大家參考~~

 

後記

補上目前進度大約在348集,天使劇情結束後,開始出現惡魔的劇情。已故的魔法帝、亞斯塔喜歡的修女都被惡魔操縱著。而亞斯塔已經可以使用惡魔之力,但仍無法打贏操縱魔法帝及修女的惡魔。

亞斯塔被送到團長夜見的故鄉鍛鍊,好獲得新對抗惡魔的能力。

 

作者相關:

郭蝸牛

來信/合作:r02443001@ntu.edu.tw

郭蝸牛:1.我是郭熙 2.台大藥理  3.台大醫學院優等著作獎

專業論壇: 1.圓禿 2.白斑 3.舞蹈症

其他連結: 1.準備備審 2.護理師國考  3.皮爾森歐克

 

其他電影

[影評]名偵探皮卡丘

[影評]醜娃娃大冒險

[影評]葉問外傳-張天志

[影評]黑色五葉草

[另類影評]一個巨星的誕生

[另類影評]我和我的冠軍女兒

[影評]巡龍高手3

[影評]怪獸與牠們的產地2

[另類影評]羅根

[影評]黑塔

[影評]怪獸與牠們的產地1

[影評]東方快車謀殺案

[影評]一屍到底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郭蝸牛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