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何準備護理師-優秀學長姐告訴妳(你)7
優秀學姐:張O芳

69060838_1052178708309479_1944922467650764800_n.jpg

就讀學校:亞洲大學護理系
及格證明:108年第二次護理師考試及格


如何準備護理師考試:

一、是否選擇補習班?

            我是一個比較懶的人,所以當同學問我要不要一起報名補習班時,就毫不猶豫答應了。一方面是覺得自己唸不下去,可能過很多天後進度還在同一頁,另一方面其實是不知從何開始唸起。

    我覺得去補習班並沒有不好,至少對我來說是真的有收穫的。

 

二、準備重點
    以下幾點是我覺得在準備國考比較重要的部分:

(一)、【準時到補習班上課,並且認真聽課】

    我覺得準上課很重要,因為補習班課程會在考試前上完,如果都準時到,就代表一定會跟著進度完成,至少會把考試內容都複習一次。如果沒有補習的同學,就是排進度並按照進度走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如果當天有事無法上課,也一定會補完進度,回家後想一下當天上課內容,若有課後練習題,一定要在下一次上課前做完。

 

(二)、【複習及做題目】

    上課的時候雖然認真,但若沒有自己將內容複習過一遍,很快就會忘記。

    配合上做題目練習會加深自己的印象,錯的地方翻課本找答案,找出自己的錯誤觀念,這是很重要的一點(重點中的重點)。

    我自己在做題目的時候,其實是很享受在做題目的過程,越寫越興奮,當連續答對很多題的時候很開心,但是錯的時候就有點嘔。我的習慣是錯的地方先圈起來,做完題目後再翻課本找答案,看自己錯在哪裡,另外,當我發現,類似的題目錯很多遍的時候,就會把觀念寫在筆記頁上,提醒自己這就是會常常搞錯的地方,並且用聯想或是諧音的方式讓自己容易記起來,越簡單或是越好笑越好。

 

(三)、【設目標】

    設立目標的時候要設自己能夠做到的目標,而且對自己要求要越來越高。

    意思就是,當你已經能夠達到現在這個目標後,就要設立下一個難度較高的目標,像我自己是先設立基礎醫學45分,基護行政70分,內外60分,產兒70分,精神社區65分,當自己能夠達到這個目標時,再增加分數,最後國考時我給自己設立的分數是基礎醫學60分,基護行政80分,內外70分,產兒75分,精神社區70分。

 

(四)、【持續的動力】
    準備國考是一段漫長的時間,如果沒有動力是很難持續下去的。

    我的動力是有一次在補習班上藥理的時候,(郭熙)老師分享他的經驗時感觸到我,內容是說,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(詳細內容有點忘記了),而且我也想當一次黑馬,那感覺應該很棒,所以我就把這些話當自己的手機鎖屏,當自己拿起手機耍廢的時,看到手機屏幕,就會默默放下手機,繼續努力讀書。

    當然還有一個更吸引我的動力,就是出國(畢旅),於是我也訂了行程跟機票,考完試後一定要開開心心出國玩,這就是我讀書的動力。

 

(五)、【讀書夥伴】
    找個能夠一起念書成長的夥伴,我覺得自己唸書是很孤獨的,所以朋友一起讀書是一件很好的事情。 

    當自己在某些地方卡住的時候,互相討論,自己的思路及概念會更印象深刻,而且當朋友提出不會的問題時,如果自己能回答並解釋,代表自己是真的懂的,就會在記憶裡更深刻,考完試後,也會覺得這是一段值得懷念的時光。

 

(六)、【主科唸多遍,小科目利用瑣碎的時間】
    對我來說除了基礎醫學外,都是主科(基礎醫學很爛😂),我花最多時間唸的科目是內外跟產兒,每天一定都會讀內外或是做題目,產兒則是接近國考時每天做題目。

    基護及精神社區對我來說是比較簡單的科目,我是考前一星期就把基護再看完一次,我就再也沒有看過,但是還是會做題目,精神社區就直接做題目,不懂的地方,再加強觀念,行政就是狂做題目(行政是我在學校最後一學期上的課,所以印象還很深,就沒有花很多時間)。

    基礎醫學就補習班上課認真聽做題目(隨遇而安的概念😳),但是我還蠻喜歡生解的,老師上課也有趣,所以生解幫我拉了很多分,其他的微免、病理、藥理就是能記多少記多少了。

    總結一下就是【做題目】真的很重要,但前提是我都有準時去補習班上課,所以基本上【最少已經複習完一遍】,不然什麼都不知道就做題目,不會還是不會就只能死背。

 

三、小技巧與祝福 

    最後提供給也是要準備國考的同學們,手機的app《護理師證照考試》很好用,可以用來做歷屆題目,還有阿摩線上測驗的網站,不是業配😂,只是我用過的工具跟大家分享。

    最後祝福要考國考的各位都能考上💪💪💪

 

DSC00845.jpg

基礎醫學-好書推薦:藥理學(重點整理連結)

DSC01045.jpg

基礎醫學-考前衝刺推薦:1.藥理學歷屆試題詳解(連結)、2.病理學歷屆試題詳解(連結)

相關連結

(連結)如何準備護理師與二技考試-優秀學長姐經驗分享[傳送門]

優秀學姐(姚O竹)含二技

優秀學姐(洪O茵)含二技

優秀學姐(曾O慈)

優秀學長(周O達)

優秀學姐(劉O菁)

如何準備護理師國考

如何準備面試備審資料

郭蝸牛 聯絡信箱:r02443001@ntu.edu.tw

未經許可請勿轉載與引用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郭蝸牛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