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影評]我和我的冠軍女兒

1.jpg

本齣電影,由公主請客觀看,魯蛇深表感激!!

 

劇情簡要

    無法繼續成為一位摔角選手為國家爭光的父親,將所有的希望寄託在兩個女兒身上,尤其是大女兒。

    父親開始魔鬼般的訓練,不久後大女兒成為了國家冠軍,踏上接下來的訓練,然而,一切都變了樣...

    接著,二女兒也脫穎而出,踏上與姊姊一樣的訓練之路,但卻看到荒廢已久的姊姊而覺得氣憤,姊姊被妹妹說服,再去拜託父親指導;最終,浴火重生,達成父親的願望,在奧運中獲得金牌。

 

主要人物

  • 父親(瑪哈維亞·辛格)

    一直有著摔角夢,而將夢想託付給女兒們,努力的訓練他們。另一方面,也十分不通情理,以鐵血固執的方式來達到目的。

 

  • 姊姊(吉塔)

    本來十分不諒解父親的行為,但有天聽到同為女生的其他人,其實很羨慕他們除了嫁人外,有另一種選擇(角力)存在。

    吉塔也十分有才華,再輸過第一場大型比賽後,決心一直獲勝下去,最後,終於站上奧運的舞台,但卻因為已經無心鍛鍊,而慘敗。最後,在一次重新鍛鍊,而在第二次的奧運中,獲得金牌,為國爭光。

 

  • 妹妹(巴碧塔)

    在摔角上也有天賦,總是看著姐姐一路獲勝,當姊姊進入國家訓練時,妹妹也開始一路過關斬將,在國家訓練場中,點醒吉塔,讓吉塔願意再次重新鍛鍊。

 

另類影評

  • 剛愎自用,強加夢想

    其實本片中,不難看出爸爸一意孤行,不聽眾人的意見,由最終結果來看女兒的勝利,才讓父親成為角力提倡的先驅,以及為國爭光,但若今日女兒沒有勝利,則一切可能都是茶餘飯後的趣聞。

     將自己的遺憾,加諸於後代,這是十分常見的現象,而大人們卻從來沒想過,孩子們的壓力多大,只是叫孩子一味承受!!正是十分不公平之處。

 

  • 崇尚技巧,疏乎基本

    吉塔從佼佼者變成每戰必輸,令人十分不捨。但可以看到後期,吉塔只專精於國家教練教授的技巧,而對父親所訓練他們的基本功感到不屑一顧。

    然而,我認為正是因為忘本,而造成吉塔在中期角力中無力對抗他人,肌肉力量下降、基本逃脫技能不紮實、耐力大不如前等因素,造成敗北。

 

  • 外務誘惑,難以抗拒

    在國家訓練時的吉塔,常到各種以前練習時被父親所禁止的誘惑物,像高熱量食物、電視影集、華麗衣物以及頭髮指甲油等外觀容貌打扮,另外就是同儕的鼓吹也是難以抗拒的。

    先不論父親教授的方式是否正確,吉塔在國家訓練時,也因為這些誘惑而忘了持之以恆的鍛鍊。其實,這真實反映現實生活中的情形,人非聖賢,常常我們都會被誘惑給蒙蔽了心智,所以,如何抗拒誘惑,仍然是一門重大的課題!!

 

  • 次女之傷

    這個標題,或許大家會問?蛤?這啥?

    其實,不難看出父親將所有的心力都放在吉塔身上,當吉塔不再理會父親時,父親失落感十分明顯,這一切的種種,對於次女(妹妹)來說十分不公平,因為爸爸幾乎沒有為妹妹的任何勝利感到喜悅,因此標題為:次女之傷。

    我認為,作為妹妹的,受到如此的冷落,其實很難像影片中一樣,仍然一路支持姊姊(吉塔),而多少會結下心結在,畢竟為何父親從未看到我的成就,我也很努力了阿!!我想這是作為妹妹的,心中最大的吶喊吧!

    以上,一些不同於主流的評論在這裡提出,感謝大家觀看。

 

其他電影

[影評]黑色五葉草

[另類影評]一個巨星的誕生

[另類影評]我和我的冠軍女兒

[影評]巡龍高手3

[影評]怪獸與牠們的產地2

[另類影評]羅根

[影評]黑塔

[影評]怪獸與牠們的產地1

[影評]東方快車謀殺案

[影評]一屍到底

 

最後附上一張,荒廢已久的魯蛇照做結尾彩蛋XD~~~~~不過,現在已是好吃懶做的小胖子了(掩面

市長杯 009.jpg

 

    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 影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郭蝸牛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