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影評]一個巨星的誕生(A Star Is Born)-伯樂人生何處尋?

劇情簡述及出場人物

一位平凡女性艾莉,意外與知名歌手傑克森.緬因相遇,而發展出的一齣新秀崛起電影,其中,包含酗酒、毒癮、愛情、親情與悲劇的元素。

 

酗酒與毒癮方面

歌手傑克森.緬因:因長期使用酒精與毒品,導致自己常常失控與意識不清,雖然多次想要戒掉,但仍然還是無法抹去這些癮頭,在艾莉獲得金曲獎時,在台上大大的讓愛莉出糗,最終,為了不再拖累艾莉而走上自殺一途。

 

親情方面

傑克的哥哥:作為輔助者總是幫傑克所製造出的各種爛攤子收尾,雖然劇情中段,兩人因為祖厝被賣掉大吵一架而分道揚鑣,但畢竟血濃於水,最後還是彼此原諒。

 

愛情與悲劇方面

艾莉:因具有獨特的天賦,而被傑克看中,一路栽培到可以獨立單飛,與傑克相遇、相戀到結婚,多次想幫助傑克勒戒,但仍失敗,婚姻也常常因為傑克的成癮症而深受危機。

    最終,在演出時,其深愛之人-傑克上吊自殺,引此本片以悲劇收尾。

 

另類影評

艾莉的崛起,歸功於傑克的賞識

    這是本片中魯蛇覺得最深得我心及耀眼的地方,當進入職場後,大家彼此都在互相競爭,不要互相扯後腿或相互陷害就好了,很難有人會去瞭解你、賞識你,更別說提拔了,如果真的遇到賞識你或提拔你的上司或老闆真的要淚流滿面。因此,本文標題就是-伯樂人生何處尋?

    當傑克看出艾莉是天生的音樂人時,心裡大概就知道有天艾莉會超越他,然而,傑克仍用自己的主場來栽培艾莉,在艾莉追求虛華表面的音樂時,亦時時刻刻提醒著莫忘最原始的自己

 

忌妒與吃味

    當艾莉越來越順遂時,傑克展現出忌妒與吃味的一面。這裡,我覺得還好的原因是人非聖賢,雖然當初傑克大概就知道艾莉會超越他,但沒想到這麼快以及這麼順利,多少會有點......,另外就是自己提拔的艾莉,被唱片公司簽去,當然會不太高興,只是傑克是以不太成熟的方式抗議,這種就見仁見智。

 

一星崛起,另一星殞落

    我認為,最終兩人仍是為彼此著想,艾莉並沒有離開成癮的傑克,即便傑克再怎麼爛,艾莉仍多少顧及到他,而傑克也是,深知這樣下去,會繼續阻礙艾莉,但又無法勒戒成功,最後決心自我了斷,不再成為艾莉的絆腳石,因此,艾莉也解開束縛,可以高飛。

 

著迷的歌聲

    我一向討厭看歌很多,很吵,用歌來拖時間的電影(我就不說美女與野獸了),但本片的歌聲不僅具穿透力外,更令人著迷,只能說不愧是Lady Gaga擔綱演出,真的完美詮釋了這部片子。

 

漫長時光隧道

    最後,看完這整齣的時候,以為已經過了4個小時了!!!這整齣沒有再拖延,但是時間卻讓人產生延長的錯覺,可能因為時而沉悶、時而劇情轉折,讓感覺都遲鈍了吧XD 總之,無論如何,十分推薦這齣-一個巨星的誕生。

 

作者相關:

郭蝸牛

來信/合作:r02443001@ntu.edu.tw

郭蝸牛:1.我是郭熙 2.台大藥理  3.台大醫學院優等著作獎

專業論壇: 1.圓禿 2.白斑 3.舞蹈症

其他連結: 1.準備備審 2.護理師國考  3.痞客邦訪談

 

 

其他電影

[影評]名偵探皮卡丘

[影評]醜娃娃大冒險

[影評]葉問外傳-張天志

[影評]黑色五葉草

[另類影評]一個巨星的誕生

[另類影評]我和我的冠軍女兒

[影評]巡龍高手3

[影評]怪獸與牠們的產地2

[影評]黑塔

[另類影評]羅根

[影評]怪獸與牠們的產地1

[影評]東方快車謀殺案

[影評]一屍到底

arrow
arrow

    郭蝸牛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