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台大醫學院院徽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作者相關:郭蝸牛(來信/合作:b303098218@tmu.edu.tw)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北醫大四那年,從決定要讀碩士班開始,就已經悄悄地開始這意外的兩年。

下載 (3).png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大學母校校徽(北醫/台北醫學大學)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大學時期,也許是因為實驗分組時常照號碼切分組,男組員幾乎常擺爛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使我對實驗有極高的厭惡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最討厭實驗的我,曾利用某個暑假,去探尋自己是否真的討厭做實驗,結果,最後也不了了之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。(天啊~逃走~)

之後,我的大學藥學系的學分,只維持修習畢業門檻的實驗,其他一概不接觸。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   大四上學期,決定要推甄碩士班,也不知要推什麼,看名字覺得毒理所不錯,蠻合胃口的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所以我選擇只推毒理所,跟學校毒理老師聊過天後,她積極的建議我也一起推藥理所,本來我沒啥聽進去她的建議,但後來想想,反正備審都要做要印,就一起做吧。(摸蛤蠣兼洗褲的概念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)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主推毒理所的我,心理覺得藥理所只是順便而已!! 但是,或許是對藥理本科的熟識,所以我卻是先完成藥理所的自傳及備審模板,然後,沿用至毒理所推甄備審。 或許是毒理備審中提到太多藥理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所以我在毒理所的第一階段,完全沒通過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但本來隨便推推的藥理所,卻意外地來到第二階面試!(天啊~~~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   最後也順利突破重重關卡,錄取了藥理所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往日情懷-北醫藥學系的那段日子(連結)如何做好備審資料(連結)

 

所徽.jpg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台大藥理所所徽(兩蛇纏繞出雙股螺旋結構)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進了藥理所,聽完各個老師的專長後,就要找許多所上老師簽名,順便深入聊天,用以決定未來可能的指導教授及找尋適合自己的實驗室!

    時有耳聞,某某老師家很不錯很輕鬆,但或許輕鬆的事,從來與我不投緣,所以我也沒多想,是直覺,也是個意外,跟符文美老師聊聊天後,就立馬衝動地請老師當我未來的指導教授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符老師與黃老師(一對感情非常好的夫妻)符老師博學睿智與黃老師幽默風趣,絕佳組合!!(老師抱歉!學生用了您們的照片~~)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順利地進了符老師的實驗室,意外的分配到不是神經的主題,也非發炎的題目,而是骨質疏鬆症

    當時有一位十分傑出的博後學長子閎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因為在當研發替代役,而繼續留在老師的實驗室,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學期

    但是,學長紮實的訓練之下,潛移默化地學會了很多好功夫,從沖骨髓養破骨細胞(osteoclast),到頂骨分離造骨細胞(osteoblast),學長完全沒藏私的訓練我,也常常幫我解決許多問題及跟我討論。之後學長就離開實驗室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去外面闖蕩,留下我繼續奮戰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與子閎學長合影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實驗小白鼠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或許只是隨口說說,依稀記得符老師曾說:如果你做得不錯的話,也許就可以發一篇論文了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冰山一角的實驗標本與器材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早八晚十的生活,是這兩年的寫照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   埋首於許多化合物用於治療骨質疏鬆,及大小討論及課業間,本來看似沒有發展潛能的化合物們,在跟老師一步步討論下,突然因為老師的一句話:你要做這個,還不如做那個呢!而有了新的希望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   在日以繼夜的努力下,完成了初步的測試,有了一些原始實驗資料。

    不知是哪裡來的勇氣,我竟然跟老師說:嘿!老師,你曾說做得不錯的話,就可以發一篇論文!

    老師竟也率性的回答說:好啊!那你開始寫寫看內容,我再來跟你討論。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   聽到這句話,在我體內的腎上腺素及正腎上腺素,大概同時飆到極大值了吧!我開始埋首於寫出內容。當然,許多實驗還是繼續著。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常用的培養液以及酒精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老師竟也是玩真的!大概來回有十幾二十次的改正及增修吧,我免強湊出了一些內容,老師也真的幫我寄去給合成化合物的洪老師,因此,文章有了初步的整合。

    有天,莫名的收到一封,JMC(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)會盡速審查你的論文,當下突然想說,還真的被寄出去了。

圖片1.jpg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寄出通知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幾個月後,收到一封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(JMC)回覆函,由三位審查者提出,洋洋灑灑好幾十個問題,來進一步確認,及麻煩我們延伸及深入完成我們的主題。

  這時的我,正巧在撞牆期,有些實驗做不太出來,還有一些一直失敗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 但好險,有許多好友陪伴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以及一起努力地朝著各自的主題前進,因此,我仍沒放棄,失敗就重來,跌倒就站起來,慢慢的,有了些起色。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奮鬥的好友們(東走道幫)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這裡要特別感謝北醫的書卷一姐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姿瑜 (西走道幫)無論在課業以及申請科技部補助他都幫助我許多(從大學起就常常麻煩他!!)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可惜的是我跟她竟然沒合照過!!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補上出社會後的一姐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(連結)好書推薦-病理學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時間飛逝,轉眼間,離回覆審查者提出之問題只剩不到兩周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,我又進入瘋狂回答問題,以及一直被老師退貨的階段,最後,好在如期合併完成,並交稿出去。

    在這期間,老師們籌畫要前往歐洲,捷克,去參加SEB(The Society for Experimental Biology) 2015年會,符老師曾問我是否參與,我回她說:那時應該趕著畢業了吧,誰還有時間阿!但後來,卻意外的突然很想去,只好厚著臉皮拜託老師!

    老師很疼我的,幫我跟旅行社多加了個位置,也順便叫我申請看看科技部的出國補助。當時我還在撞牆期,實驗都快做不出來了,不知是哪來的臉皮,想出國與會。

 

圖片3.jpg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主審者提問通知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最後業最忙碌的時期,都集中在碩班二下,從回覆審查者的函覆,到訂正初稿;國科會爆多文整理提出件申請,SEB壁報展示投稿,在混亂中,又得知我被提升為口頭講者,要在SEB用PPT口頭說明,真是天大的挑戰阿!

雖然沒強迫,可以取消,但我還是接受。

經過許多的修稿及背稿,做PPT的夜,剎那間,我人已經在前往捷克(布拉格)的路途中。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捷克-布拉格廣場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捷克-天文鐘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捷克-瑪麗安斯基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捷克-伏爾塔瓦河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那是我第一次的歐洲之旅,漂亮的景色,美麗的夜,真的值得所有的努力!在順利完成捷克SEB年會後,回國就是繼續科技部文件的補件及審核,及埋首於畢業論文之中。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 :口頭演講SEB年會(連結)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在出國前,得知JMC已刊登論文,剎那間竟高興得不知所措。這大概跟,得知我獲得論文獎的那天,失眠了一樣興奮吧!

圖片2.jpg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JMC文章刊登文章連結: Novel Pyrazole Derivatives Effectively Inhibit Osteoclastogenesis, a Potential Target for Treating Osteoporosis.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轉眼間,我已經投身於軍旅身涯,在替代役役期已服役完一半的某天,一封得獎的信,就這樣寄來,告知我獲得優秀著作獎!

突然以前長久的問題,終於獲得了解答。研究所這兩年來,看著大學同學們已經在賺錢或小有成就,常常在夜裡反問著自己為何讀研究所?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台大優秀論文獎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台大醫學院119周年院慶專刊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 : 粗累拔翠(台灣大學醫學院優等著作獎)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2016八月中期,投身於軍旅身涯的我,從替代役役男畢業了,未來,將再度踏上另一段旅程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155T社會役役男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 : 桃花源夢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結束台大藥理,那後續呢???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在結束役男生涯後,當然就是當個社會新鮮人,去社會大學報到啦!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偶然的機會下,收到一封訊息,詢問是否有意願擔任高點建國的藥理學講師,而開啟了計畫之外不一樣的旅途~~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相關連結 :我是郭熙,我在高點建國 

 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照片精選:

SEB與會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捷克-庫倫諾夫

台大藥理,這意外的選擇!

 

郭蝸牛的理財規劃人員證照心得分享(金融1)作者信箱:b303098218@tmu.edu.tw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郭蝸牛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